冬瑾娩.

我很懒 文笔很渣……

【同峰】你是我的救赎

左凌峰是一个自闭症患者,从小生活在一家破旧的疗养院。


在他的印象里,一直都是以为老院士看着他长大的,老护士对他非常好,不像其他人不愿意挨着他,靠着他。


左凌峰的房间里十分昏暗,就像他的心一样。房间里只有一个散发着暖黄色的灯泡。墙面上有一个防止受伤的海绵纸,那是刘同在疗养院做护工留下的,刘同不知怎么成了左凌峰的看护人。那时两人只有16岁。


刘同在左凌峰眼里是一个话很多,很爱笑的人,最初因为老护士离职前没和左凌峰说,导致左凌峰认为是刘同赶走了老护士,所以特别排斥他。


过了几天,左凌峰在吃饭时,看见刘同在和他一个不算是朋友的人讲话,那个人听起来语气十分不屑:“呦,这不是刘同吗?怎么,没有你爸妈活不下去了?在这打工呢!听说还是给一个疯 子打工……”那个人还没说完,刘同就扬起手来,给了他一巴掌:“你TM说谁是疯 子呢?”那个人还没反应过来,那一巴掌就火辣辣的落在了他的脸上:“刘同,你个没爹没妈的野孩子,你信不信,只要我一个电话,就能让你生不如si!再说了,我又没说你是疯 子,你发那么大biao干什么?”“你……你说谁也不行”这些对话正好被正在吃饭的左凌峰听到了,他心里有一种不一样的滋味,那感觉很强烈,让他久久不能忘怀……


左凌峰很讨厌下雨,在雨天他总会想起那些不堪的往事。刘同却很喜欢下雨,他还记得在他五六岁时,再一个雷雨天,他在病房里的母亲,拉着他的小手说的话:“小同啊,你那爹不争气,我呢,身体也不行了,陪不了你多久了,以后,每一个雷雨天的隔夜,你就出去看彩虹 ,你准能看见我……”正巧,昨天刚下过雷雨,空气很清新,有股雨水的香气“走,左凌峰,我们去看彩虹”“看彩虹?”


那天,刘同看到了他的妈妈,不知是不是幻觉,反正很真实,他看见他的母亲正一步步向他走来……


刘同不知在图画些什么,还没等左凌峰问,他就对左凌峰说:“左凌峰,你知道吗?我看到我妈妈了,你可能不相信 可这就是真的……”“我相信,因为在每年的雷雨天,我也总能看见我小时候爸妈把我抛弃的场景……”“你爸妈……?”“对,想听我的故事吗?”还没等刘同说话,左凌峰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“我小时候,爸爸爱好赌 博,酗 酒,家 暴,有一天晚上,有几个一米八几大高个,闯入我家,逼我爸爸还钱,我很害怕,躲在衣橱里,可谁知他一把揪出我来,大声说:“我把这小子抵给你们”“我们不要人,只要r!”就这样,我被他们卖了,那个老护士收买了我,他是个好心人,但我还是沉浸在我父母的阴影中无法自拔……可能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疯的吧……


刘同满眼写着心痛,和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他仿佛在左凌峰的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,除了刘同的母亲很爱他之外,两人的父亲几乎一模一样,刘同的爸爸是因为打人进了局 子,判了无 期 徒 刑……


“不,左凌峰,你没有疯,你还有我……”“真的吗?”左凌峰苦笑道“身边的人都说我是整天关在这里的疯 子,是没爹没妈没有家人的傻 子……”“不 左凌峰,你没有疯,你还有我……”


从这次以后,两人的关系,左凌峰的病情都开始有好转,左凌峰开始与外界打交道


在他们十七岁的一个秋天,刘同用这些天攒下来的r,买了一台拍立得,他们在银杏树下打闹,扇子似的银杏叶落了他们一身。此刻,他们就是花季少年,好像没有之前的不愉快,没有痛苦,左凌峰觉得,和刘同在一起的每一分,每一秒都是快乐的,是无忧无虑的,他不用去听外界的声音,因为刘同会包容他的一切,一切


没过几天就是左凌峰的生日,那是左凌峰的第一次生日,在没见到刘同之前,左凌峰的爸爸妈妈不会给他过生日,他们觉得给左凌峰过生日简直就是在浪费r


左凌峰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具体是多少,他只记得是一个寒冷的夜晚自己来到了这个世界。


他不想过生日,他觉得来到人间没什么意思。所以刘同就把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间定成了他的生日


刘同为了给左凌峰惊喜没告诉他,这让从小就有心理疾病的他越来越疼恨自己,误以为刘同也像老护士一样不要他了……过了几分钟,疗养院破旧的房门被推开,刘同两手拿着蛋糕,嘴上唱着《生日快乐歌》。


祝你生日快乐

祝你生日快乐

祝你生日快乐

祝你生日快乐!


可能也是从这一次,或者是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左凌峰认识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恶的,他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刘同了,甚至开始依赖他了。


那天晚上,两人一起过了生日,那是左凌峰感觉到的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

刘同用了一年半走近左凌峰,又用一年半走进社会,也让左凌峰走进了社会。


现在左凌峰已经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。刘同就和左凌峰搬出了疗养院,租了一个不足50平方米的小房子。


有一天,刘同为了让左凌峰多社交,约了一个朋友,晚上他们出去吃饭,开着开着,遇上了一个酒驾司机……那个朋友不幸身亡,而刘同变成了一个暂时性植物人,左凌峰到没啥事,也算命大吧,只是受了点皮外伤


之前是你照顾我,现在换我了。


过了几个月,刘同醒过来了,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,左凌峰呢?他坐起来听到门外穿出了一道尖锐又犀利的声音,那声音刺痛到他的耳朵和心脏,那声音是那个朋友妈妈的,他只听了一段,就蒙住头不愿再听了,内容大概是“要不是因为你们,我们小顺(那个朋友的名字)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刘同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。他双手抱住头,像是有一千根针扎在他每一个部位,刘同又昏迷了过去。


等再次醒来时,他一睁开眼,就对上了左凌峰那双布满红血丝的眼。“你醒啦?”“嗯”这一次的创伤也让刘同变得沉默寡言,“你得抑郁症了”“嗯,我知道”一开始刘同就有阳光型抑郁症,经过这次的打击,他的病情逐渐恶化,由阳光型变成了深度抑郁症。


经过这次之后,左凌峰又回到了疗养院,左凌峰意识到刘同骗了他他根本不是为了做义工,刘同也是因为心理疾病,由于原生家庭导致的,他妈还活着的时候给他送了进来,他爸说什么也不远治疗,他妈妈的r远远不够,最出刘同是阳光型抑郁症,因此左凌峰没有看出异常,也是刘同申请当左凌峰的监护人。


左凌峰在刘同床垫底下找到了一本画册,里面全是在雷雨过后的彩虹,但几乎都是黑白画,左凌峰知道那天刘同在图画些什么了。画册里有一张格外显眼的彩色画,也是唯一一张彩色的,旁边还贴着那张照片,左凌峰一眼就认出来了是那年的秋天……


左凌峰成为了刘同的看护人,因为这一创伤使刘同几乎一直处在发病状态,很少清醒。刘同实在撑不住了,他选择了割腕,左凌峰看见了,和他发生了争执,小刀划破了左凌峰的脸,也换来了刘同短时间内的清醒,刘同担心哪天会失控伤害到左凌峰,拼命的想让左凌峰离开自己,去过上普通人的生活,不想让自己成为他的累赘……


左凌峰安抚好他的情绪后平静的说:“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就像当时你对我一样,别忘了,我是你的看护人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完结撒花~2700+第一次破两千噢耶!

这是糖糖大美女给我der灵感(感谢糖糖~给糖糖撒花~)

浅参加一次联文

我后天就要收手机了嘤嘤嘤

可能是最后一篇文了

好了,再见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